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

近期劉俊謙、范少勳男主角曝光度高且影視作品評價也不錯,
雖說這部電影有點主打兩位男主角CP,但實際上是沒有情色畫面,
反而是偏向較為唯美的敘事畫面,而且要看到後面才會對於整個劇情恍然大悟阿!

劇情簡介

電影的內容主要講述一名香港作家在寫作生涯遇到瓶頸之際,
那段埋藏在心裡10年的回憶又再度浮現腦海,為了尋找出答案而來到臺灣,
意外遇上了地痞小混混出手相救,結識後的兩人一同踏上尋找傳說中「鯨逝灣」,
在旅行的過程中,慢慢地拼湊拾憶起那些遺落的片段…

 

--本段開始有微雷觀影評論--

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
/照片取自"我在這裡等你"官方FB/
 

電影的前2/3呈現劉俊謙、范少勳在找尋「鯨逝灣」的旅途,
讓個性以及生長環境不同的兩人,從原本的偏見,漸漸地熟悉彼此,
兩人之間的相處也默默地透露出不一樣的情感羈絆,
部分片段稍微冗長平淡,像是旅遊團或是狗的出現,都顯得突兀。
但滿多畫面很唯美,像是瀑布或沙灘的橋段,兩人敞開心胸的對話。
我還滿喜歡電影中紅色信箱的設定,透過類似”穿越”的概念,
讓素未謀面兩人的牽起一段不解筆友之緣。

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
/照片取自"我在這裡等你"官方FB/


最後的1/3才進入整部戲的最高潮與轉折,
像是失約的煙火之夜、找尋紅色信箱的秘密等等,
都在此刻一一解開,也是會讓人揪心的片段。
而在整體劇情中,穿越的時間軸呈現有點跳躍、混亂,但還算好理解。

電影中滿有意思的地方,就我個人觀察,跟大家分享:

  1. 在兩人往來的信件中,有一封信上寫了一句” 秋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”
    這是張國榮所唱的”春夏秋冬A Balloon’s Journey”,而英文歌名也呼應了電影英文片名,
    歌詞的意境也跟符合電影,
   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是某種緣份 我多麼慶幸…
    也算是一種致敬。
  2. 在電影中的2023年時空,張國榮即將辦演唱會,
    天宇將演唱會的門票投進了紅色信箱,邀約阿翔一同去觀賞演唱會。
    希望兩人能在演唱會中相遇

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
/照片取自"我在這裡等你"官方FB/

最後在結束片尾不到1分鐘有安排了一個小彩蛋
天宇在火車上遇到了與阿翔長的一模一樣的人,
兩人互相自我介紹,得知對方姓名時,
雙方眼神與表情的轉換彷彿知道對方就是彼此在尋覓的人,
也算是為結局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。

 

綜合評價 7分(總分10分)

個人心得
劉俊謙、范少勳的演技與顏值當然是不可挑剔,唯獨部分橋段有點尷尬,而且前半部節奏較慢,
在兩人旅程中雖然有心境與情緒上的轉變,但都較多都是內心戲,似乎沒有激盪出太多的火花,
有點愧對於主打CP劇情;電影主題曲「我在原地等你」的歌詞也與劇情很貼近,
” 你寫過的那些字 不經意留下的暗示 也許尋找是種偏執 你不曾消失”
由Hush如說故事般的唱法,又為整體加分不少。

 

片名: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ing
演員陣容:劉俊謙、范少勳、詹子萱
上映時間:113年5月10日

5/10-5/16購買電影票就可兌換A3海報前導款喔!

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  [觀影心得]《我在這裡等你 A Balloon’s Land

arrow
arrow

    亨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